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校团委书记面对面交流活动走进音乐学院

    2023年06月09日 13:56  点击:[]

    为促进校、院两级团委工作交流,全面提升基层团支部建设水平,6月7日,校团委书记刘培培,副书记刘璐、徐航,各部门负责人一行8人走进音乐学院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彭分田、党委副书记张瑞、团委副书记毋杰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毋杰主持。

    彭分田致辞,欢迎校团委莅临音乐学院指导团学工作。他表示,面对面交流活动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充分倾听青年学生心声,使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始终贴近青年,极具现实意义。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能够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筑牢为党育人的组织根基,将团学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毋杰代表音乐学院团委作了工作汇报。

    在交流环节,学生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主题团日活动创新开展、校内外联动、网络育人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校团委负责老师答疑解惑,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培培作指导发言,对我院团学工作开展成效给予了肯定与鼓励,对新时期高校团学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分析。她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团学工作的重要性,团学干部要提高站位,思想要正确、态度要端正、方法要科学;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团学干部“传、帮、带”的作用,善于发现同学的优点,做好榜样示范,真心服务帮助学生成长;三是要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明确工作内容,提高工作能力,发挥专业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团支部工作“活”起来、团学工作品牌“强”起来。

    此次活动促进了校团委和学院分团委之间的联系,与青年学生拉近了距离,对学院团学工作极具指导意义。今后,在校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音乐学院团委将以此次面对面交流为契机,将活动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高质量开展团学工作,为学校该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审核: 编审:张颖辉 签审:刘培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