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研习社红色主题沉浸式“剧本杀”活动

    2022年05月07日 14:50  点击:[]

    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号召,马克思主义研习社于5月6日和5月7日开展“以先烈之烈魂,筑已代之风华”红色主题沉浸式“剧本杀”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为“红色剧本杀”。共准备六个家国情怀情景剧推理剧本,分别是《兵临城下》、《兵临城下2:你好,新天津》、《赴国忧》、《与妻书》、《孤城》、《末班车》,通过新颖有趣的沉浸式红色主题剧本体验模式,带动大学生走出课堂,穿越历史时空,走进峥嵘岁月,感悟党史,感悟红色文化,致敬革命先辈,汲取奋进力量,为思想政治教育拓展新的路径。

    活动第二部分为打卡抽奖。5月7日下午研习社在34号楼下小广场开展红色影像打卡抽奖活动。活动准备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五四运动、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长征、遵义会议遗址等共21组打卡照片,在校园内随即张贴,参与人员自行寻找,并与找到的照片合影打卡。

    “红色剧本杀”具有文化娱乐和红色教育的双重作用,根据青年学生的性格特点和群体特征,以沉浸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扬红色文化,普及红色经典知识,能更大程度地激发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引发情感共鸣,使学生对党史学习有更真切的感悟。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司永海

    编审:王希文 签审:冉祥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