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文件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商丘师范学院关于开展“传递爱心 共享书香”学 雷锋线上志愿服务公益行动的通知

    2023年03月15日 18:00  点击:[]

           时代在变迁,"雷锋精神"却永不过时,一代又一代人用爱心与奉 献为其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三月春风暖,志愿正当时。为迎接第 60 个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响应河南共青团号召,结合团省委“传递爱心 共 享书香”行动相关工作要求,由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商 丘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参与“传递爱心 共享书香”的线 上志愿公益活动。现将我校相关活动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递爱心 共享书香

    二、活动举办单位

    联合主办: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

    承办单位: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益优青年中心

    支持平台: “人人 3 小时”公益平台

    三、活动目标

    活动需通过“人人 3 小时”公益平台开展,希望大家多多奉献「爱 能」提升我校排名,即可有机会以学校名义为其他学校、乡村、社区 等捐赠图书,真正地将善心落到实处!让我们将爱心传递到更远的地 方,在春天的校园内共享书香!

    四、活动时间

    3 月 13 日(周一)至 3 月 23 日(周四)

    共计 11 天

    五、动员与评优

    通过团委公众号、二级学院、班级等途径通知,积极动员团组织、 团支部、学生社团,广泛宣传,主动参与。同学们通过扫描商丘师范 学院战队二维码(见附件一)加入商师战队,成为助力战队赢得挑战 的一份子,为我校战队贡献爱能即可获得奖励。

    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审核并统计各学院参加活动同学的捐赠 爱能数,并给满足条件的同学兑换志愿服务时长,学校根据捐赠爱能 数量进行奖励(具体奖励见下方)。

    六、参与活动方式

    1.同学们通过扫描本校战队二维码(二维码见附件一)加入商师 战队,成为助力战队赢得挑战的一份子,每人可在我校战队页面左下 角点击“攒爱能”在线参与「益起猜」、「益起读」、「为 TA 推荐」、 「投票」、「益起动」、「益起写」共计六类线上行为公益,为我校 战队贡献爱能。

    2. 攒爱能(每日)

    同学们每日在在高校战队页面在线参与线上行为公益,积攒爱能。 个人进入高校战队页面后,点击左下角「攒爱能」,即可进入线上公 益行为打卡页面。点击三大线上公益行为下方的「去猜题」、「去捐 声」以及「去点评」按钮,即可进行活动参与「益起猜」、「益起读」、 「为 TA 推荐」三项线上行为公益。点击下方「做更多好事」,可以 进入所有可做线上行为公益页面,此页面总计有六项线上行为公益, 完成后均可获得「爱能」。公益活动每日六项任务可做,每人每日最 多可以获得 422 爱能。

    3. 捐赠爱能(每日)

    在高校战队页面内,用户可点击右下角「一键捐」50 爱能,即可 将用户积攒的爱能捐给本高校战队,捐赠完成后会显示“捐赠成功”。 用户每日完成 200 爱能捐赠,即可发放 0.1 公益时。

    七、活动奖励

    1、志愿电子证书

    在活动期间内,累计为商丘师范学院战队贡献 1,000 爱能的同学 可获得活动主办方颁发的志愿电子证书。

    2、校级证书

    4000 爱能获得一等奖(4200 爱能以上有机会获得团团的小礼品)

    3500 爱能获得二等奖

    3000 爱能获得三等奖

    3000 爱能及以上获得 3pu(活动最多 3pu)

    2000 爱能获得 2pu

    1000 爱能获得电子证书和 1pu

    (pu 由校青协开,统一导入)

    3、志愿公益时

    在活动期间内,在「人人 3 小时」平台参与线上公益行动可转换 为我校志愿公益时,即 500 爱能换一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

    4、盲盒大礼包

    在活动期间内,为我校战队累计贡献 2000 爱能,上传截图即可参 与抽奖,后续团省委将在上传截图的同学中,抽取 100 名用户,可获 得阿里巴巴文创盲盒礼品一份,后续由河南团省委统一寄出。

    附件:

                  1:商丘师范学院战队二维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