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文件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 2023 年商丘师范学院优秀青年的通知

    2023年03月15日 17:41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鼓励广大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根据工作安排,现决定开展关于我校优秀青年选拔推荐的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通过寻访一百名优秀青年,发挥共青团凝聚青年朋辈教育职能,发挥不同青年群体优势,培养一批在不同领域践行青春使命、传递青春力量,可信可学的个人或团队,注重以相似的历引导青年学生对典型的认同,以身作则,树立榜样。以贴近年轻人心理特点的心态走进青年学生,以全新的活动形态引领青年学生,以崭新的话语形态回应青年学生,通过大力宣传树立优秀典型,讲述商师青年好故事,倡树应天学子好形象,传播商师正能量。

    二、参与对象

    商丘师范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评选条件

    1.全体在籍在册学生。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个人修养,学习成绩优秀,2021-2022 第二学期、2022-2023 第一学期这两个学期内无挂科和重修科目。

    3.品行端正,其事迹具有时代性和感染力,彰显新时代青年学子正能量,能主动将自身的成长成才与我校建设和谐校园、服务地方建设的进程相吻合,能在广大青年中产生广泛积极的教育效果,或在学习、疫情防控、就业创业、科研创新、社会实践、自立自强、尊老爱幼等其他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学生。

    四、评选方式

    1.各学院组织遴选乐观向上、事迹突出的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可根据本人所学专业或参与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选择,包括但不限于:防疫服务、乡村振兴、电商直播、非遗传承、国潮创新、环保达人、科技探索、新媒体创作、服装设计、在校创业等,事迹要求正能量、真善美且具有代表性,能通过个人故事展现个人或行业的未来发展愿景。

    2.全校拟评选 100 人,各学院团委限推荐不少于 6 名优秀青年候选人。

    五、选拔程序

    1.各学院团委推荐。各学院推荐不少于 6 名优秀青年。3 月 21 日下午 5 点前将《2023 年度商丘师范学院优秀青年报名表》(见附件 1)、《2023 年度商丘师范学院优秀青年

    申报名单汇总表》(见附件 2)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加盖公章报校团委组织部(梁园校区应天楼 415 室),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sqsytwzzb@163.com,压缩包名称以“学院名称+商丘师范学院优秀青年申报”命名。

    2.名单公示。校团委根据综合评价,拟定一百名优秀青年名单,并进行公示。

    校第十二届“十佳应天学子”候选人将从“一百名优秀青年榜样”中选拔产生,校团委将通过组织审查、网络投票等方式进行全校公开遴选,产生结果将在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予以表彰。

    附件:

    1.2023 年度商丘师范学院优秀青年报名表

    2.2023 年度商丘师范学院优秀青年申报名单汇总表

    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3 年 3 月 15 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