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团学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

    2023年03月08日 15:44  点击:[]

    3月8日,校团委于梁园校区三商楼143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培培主持。

    会上,刘培培从思想引领成效、管理效能提升、服务能力强化、组织活力激发等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发挥团聚青年、引领青年的光荣使命,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真挚感谢。并就聚焦学校党委、团省委中心工作,围绕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对新学期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校团委副书记刘璐、徐航分别就团员青年思想引领、“青马工程”培训、基层团组织建设、“班团一体化”建设、智慧团建系统管理、社团改革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团属新媒体阵地建设、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挑战杯”竞赛、“第二课堂成绩单”等重点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刘培培以“1+6+5”概括了202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计划要点,即围绕一条主线、强化六大抓手、做到五育人工作。并就2023年全校共青团工作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掘学生潜力,为学生提供广阔平台,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做好思想宣传工作;二是要主动作为,将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要不断创新,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扎实有力地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向纵深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持续高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状态投身到共青团工作当中,将共青团工作更加紧密地融入党政事业全局,努力以团的高质量建设助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校团委

    编辑:易淑娴

      审核:刘培培 徐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