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团学新闻

    喜报|我校在河南省“舞动青春”视频接力活动中获佳绩

    2022年11月26日 20:00  点击:[]

    近日,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舞动青春”视频接力活动获奖结果的通知》,我校报送作品《灯火里的中国》获评“舞动青春”视频接力活动高校组特等奖,我校荣获“舞动青春”视频接力活动优秀组织奖。

    据悉,“舞动青春”视频接力活动以线上联动为主,以快闪短视频形式呈现,各地各学校积极组织师生通过不同类型的舞蹈参与活动,全省各级学校共拍摄报送167部“舞动青春”短视频,经过作品展播、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高校组特等奖5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2个、优秀奖27个以及优秀组织奖10个。

    自活动开展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青年学子,组建辅导教师团队,力图用青年人喜欢的形式表达我校青年学子对于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出良好氛围。传媒学院师生全程拍摄制作,音乐学院师生指导并参与歌舞编排演,同时,我校第二届“校长教学杰出贡献奖”和“校长教学质量奖”获奖老师,2022年度“十佳最美教师”,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度350多名“抗疫先锋”学生代表等,与广大青年学子一起参与到作品表演中。共同用歌声和舞蹈描绘出灯火里的国泰民安和繁荣璀璨的华夏图景,展现出中国青年不屈的骨气和追梦的志气,体现出商丘师院师生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的爱国之情。

    我校在此次“舞动青春”视频接力活动中获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激励着全校师生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斗志。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为主基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思政教育与美育教育的有机融合,延展思政课堂的“半径”,丰富育人的渠道,打造寓教于乐、寓教于美的“大思政”课堂,不断激励青年学子团结拼搏、开拓进取,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校团委

    编辑:王俪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