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团学新闻

    学习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走进商丘师范学院(一)

    2022年11月27日 20:00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子感悟时代巨变,立足当下,奋进未来,11月21日和27日,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青年宣讲小分队宣讲员、校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负责人杜凯分别走进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为团学干部和青马班学员开展宣讲。

    杜凯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砥砺奋斗不负青春”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特征、中国与西方现代化对比和中国优势、以青春赓续奋斗精神厚植青年担当”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用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做了对比,并分享了自身求学和工作的经历,向青年学生提出了“锚定“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青年航标、不忘“先天下之忧而忧”的青年初心和坚持“千锤万凿出深山”的青年奋斗 ”三条人生建议,号召同学们以“敢”字为先,砥砺奋斗,不负青春。

    通过宣讲,使同学们既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的理解,又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斗不负青春新征程的信念。我们坚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青年学子定会奋勇争先,一往无前。

    审核:徐航 张颖辉 陈嘉毅

    编辑:陈嘉毅 王俪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