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团学新闻

    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年12月24日 12:00  点击:[]

    1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商丘师范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睢阳校区大礼堂开幕。校党委书记张志坚,共青团河南省委高校部部长刘淑丽,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副校长王晓征,共青团商丘市委书记张启辉,河南大学团委书记龚森出席大会,市直兄弟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到场祝贺,学校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开幕会。

    刘淑丽代表共青团河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指出,要着力引领凝聚青年,在新征程中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要着力组织动员青年,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着力联系服务青年,在新征程中提升获得感、满意度;要着力持续深化改革,在新征程中持续转作风、树形象。

    张启辉代表团市委致辞,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团员青年勇做青春向党、不负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能担重任、可堪大用的好青年,把青春梦想和聪明才智融入新时代商丘发展的生动实践。

    龚森代表兄弟院校团委致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达诚挚祝贺。他表示愿与商丘师范学院携手开创河南高校共青团事业辉煌明天。校工会副主席张辉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将进一步构建群团工作合力,为加快推进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群团组织应有的贡献。

    吴金山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向参加大会的全体代表、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高度肯定了学校共青团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学校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聚焦培根铸魂,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挺膺担当作为;三是聚焦服务团员,竭力多办实事;四是聚焦关爱青年,打造一流队伍。

    大会听取了刘培培代表学校第二届共青团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牢记嘱托跟党走 挺膺担当做先锋 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共青团过去六年的工作总结、经验和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和主要任务:一是坚持“政治学校”功能定位,强化思想引领青年;二是着眼“先锋力量”内在要求,着力实践提升青年;三是要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提升联系服务青年;四是要对标“先进组织”建设要求,抓好改革凝聚青年。

    大会审议了共青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

    吴金山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团代会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三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团。

    大会闭幕会后,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出席。党委组织部部长沈振华代表学校党委组织部门向大会的成功举行,以及新当选的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的全体委员、书记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勉励新一届的共青团委员要在加强理论修养中提升政治能力,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团结凝聚青年,在锐意改革创新中谱写青春华章。

    (审核:徐航 编审:张颖辉 签审:刘培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