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组织机构

    团委工作职责

    2011年11月03日 21:37  点击:[]

    共青团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是在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团组织指导下的我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其主要职能是:

    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协调党委组织部做好专(兼)职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各团总支的综合评价和团支部工作的量化管理,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做好团员发展、团籍管理、团费收缴管理、团的组织统计、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团务工作。评选表彰优秀团员、团干部和团支部(总支)。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培养和推荐青年中的优秀人才进入更重要的工作岗位。

    四、发挥好校党委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代表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反映同学愿望,组织同学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

    五、了解、掌握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六、围绕大学生素质拓展,组织开展学生科技学术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活动等,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七、组织全校学生参加上级有关部门举办的文化、体育、科技、创业等各种比赛,向省内外展示我校综合实力,扩大我校社会影响。

    八、积极参与有关学生事务的决策和管理。加强对校学生会等校级学生组织的指导和管理。


分享: